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4:38:43

  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在完成毕业生问卷调查的基础之上,学校开展了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近期,副校长李羽一行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对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走访调研。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有关人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羽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相关工作。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指导思想和整体思路。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确保新修订的方案突出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充分考虑区域经济和相关产业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努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各专业要明确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深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要结合专家修改建议,紧扣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能力提炼、主要实践环节及课程设置,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撰稿、摄影:教务处 叶静;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