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生给老师颁奖 老师感言最重
发布时间:2007-04-02 14:28:34

    3月30日下午,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相关学院领导,学院相关行政部门、各系负责老师以及获奖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一场完全由学生自行策划、由学生担任颁奖嘉宾的特殊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当屏幕上跃过老师的身影、当主持人用激动的语调进行事迹介绍时,台下掌声雷动;当学生们以诗歌来深情赞颂自己的师长、当老师与颁奖学生在领奖台真情相拥时,台下掌声雷动;“这是我一辈子拿到的最好的奖励……”、“金奖,银奖,不如学生的夸奖……”、“真心感谢我可爱的学生们,我爱你们……”,当一句句真心的话语发自老师肺腑,当颁奖学生自发向老师鞠躬并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台下掌声雷动;更有结束时数百名学生高呼“老师,我们爱您!”,让所有的老师激动不已。历时一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充满了鲜花、温情、惊喜和感动。
    一位参加了颁奖典礼的学生告诉记者,“做学生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表彰大会,但是今天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参加这次颁奖典礼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感动和洗礼。”
     我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是我院“以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由该院团委发起,候选人均由学生自己提名产生,选举结果完全根据全院学生投票决定。由于充分体现了学生自主,让同学们有机会把自己各自心目中的好老师按照意愿推向前台,此项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热烈响应,同时,也引起了广大教师的极大关注。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学院各单位100余名教师获得提名,5000余学生参与了投票,最终来自国际交流系的朱凤梅老师等14位教师获得了该项荣誉。
    我院团委书记吴勇认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正是因为抓住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特点和现时需求,是对广大青年学生和学院众多青年教师的一次生动教育,这为今后高校共青团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