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党政干部参观宁波家风馆
发布时间:2021-11-04 14:19: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家风建设,11月3日,校党委书记周波,校纪委书记林长兴,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妇联主席叶晓莉率学校党政干部代表参观了宁波家风馆,深入学习领会“家风、党风、政风、社风”相统一的新时代家风。

  在家风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族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母亲家风、百姓家风等多个展厅,系统地学习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风家训文化,深入了解了“甬城·甬上·甬人”的优良家风传统。在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家风故事中,大家深刻体悟到了优良家风对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重要作用。

随后,干部们还参观了“御史文化陈列馆”,对“御史”相关历史演进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中国独特文化基因和深厚治理传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功实践的重要支撑。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于坚持崇廉拒腐和传承良好家风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向先贤和楷模学习修身齐家之道,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风尚,为新时代清廉家风增添新活力。

  (撰稿:王轶群;审核:金晓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