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副校长李羽带队赴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2:00

  11月11日下午,副校长李羽带队赴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调研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联盟筹备事宜。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保税区财政局副局长、金服中心主任应容与出席并主持相关座谈活动。国科信息、国寿财险、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公司、众享比特、复杂美科技、百望云数字科技等企业代表、宁波市保险协会代表及我校发展规划处、金融与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陆志孟等与会领导及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各企业对李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保税区及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及各企业运营基本情况,他们希望与我校加强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验室建设及数字化系统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联盟相关筹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为推进全市数字金融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升数字金融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质量,推动宁波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我校与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将联合发起组建由数字金融相关机构、园区、协会、企业、高校构成的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联盟。

  我校于2021年新增金融科技专业,成为浙江省首批、宁波市首个开设该专业的高校。未来,学校将依托数字金融产教联盟,紧扣区域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整合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等各方资源,推动“行、企、校、研”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推进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宁波金融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长城商学院 陈飞燕;摄影: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 张盈盈;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皇甫贤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