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数智化教学改革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0:00

  11月22日,学校在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举行数智化教学改革咨询会。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顾建民教授、何珊云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施建祥教授、之江实验室黄宝忠主任及浙江工业大学李浩君教授等专家到会指导,咨询会由副校长李羽主持,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会前,各位专家实地参观了我校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观摩了远程互动的公开课。咨询会上,李羽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专业建设、师生规模等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在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等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情况。与会人员就我校数智化改革、数字化应用方案展开了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我校基于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创新的数智化改革方向清晰准确,改革方案的顶层设计有前瞻性、数智化管理工作推进有效,优势明显。他们还从自身教研实际出发,对我校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近年来,我校以“为大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为宗旨,课堂教学改革经历了试点改革、规模化推进、常态化应用三个标志性阶段,未来也将紧密结合信息化深度融入课堂教学的创新实践,进入到数智化提升的新阶段。

  (撰稿: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蔡万塔、郑茜支;审核: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