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故事-正文
“追风少年”黄文胧:奋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6:00
在灾难来临时刻,我们总会本能的感到恐惧,但是总有一批心存坚定信念的人,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向着与众人相反的方向前进。18环艺1黄文胧同学就是其中一员。
 
 
前段时间,宁波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大雨倾盆,洪涝灾情不断加剧,多地低洼地段村庄遭到水淹,多路段积水严重阻碍正常交通,村民们无法实施自救,迫切盼望着救援队的到来。黄文胧同学所加入的山岳救援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展开了救援行动。
 
 
 
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记录员和安全保障后勤队员,但是还是决心做好我的工作,记录下有关于此次台风的动向和救援队的搜救情况。”
 
现场情况
 
 
 
在现场,黄文胧眼睁睁的看到一座座房子开始倾斜、进水,一辆辆缓慢行驶的车辆在涨满水的道路上突然熄火。
我很庆幸自己能加入救援队,用微薄之力帮助身边之人,我生活在宁波,这座城市现在需要我们,我在所不辞!”
 
志愿疫情防控
在“烟花”救援之前,黄文胧还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今年上半年,疫情局势再次紧张,黄文胧二话不说主动报名成为宁波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者。

 

 

 

艳阳高照,黄文胧穿着防护服又闷又热,他说道:“一个上午下来,把衣服一拧,汗水都直接打湿了一整块地。时常有身体弱的同志中暑,但是不能放弃啊,疫情防控不可以疏忽。” 黄文胧的假期忙碌而又充实,每天陪伴他的是起早贪黑的志愿者工作与流不完的汗水。当提及为什么要参与其中时,这位可爱阳光又温暖的大男孩笑了笑:”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长大了,总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吧。”

 
追风少年
黄文胧同学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同时,学习成绩也是班级里的佼佼者,曾获得五十多个荣誉证书,两个专利证书,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
 
 
黄文胧可是我们班的‘牛人’。”他的室友说,“他的时间好像比我们都多,但是事实上,他是最懂得时间分配和一个注重效率的人。”
因为懂得合理运用时间,黄文胧还有很多自己的爱好,他平时喜欢的朋友们一起出去旅行,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别的男孩子一样,喜欢酷喜欢机车,是一个妥妥的追风少年。
而开学以来,黄文胧同学也一直都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参加宁波市巡特警支队的实战化救援技能训练、宁波市三江六岸健步走大会等。黄文胧说,自己距离专业的警务人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更加不能停下训练和实战的步伐。

今年是黄文胧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作为一名参加了无数次救援队的专业训练和实践活动的准毕业生,他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大学生活中去,一心一意做自己想做的事。
       “
人生一辈子很精彩,虽然我大学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但只要能奋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这个追风少年真是不一般,怀中有信仰,心里有理想,眼中有远方,未来有着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