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校友唐平冬荣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09 11:46:0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联合启动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结果公布,经过候选人申报、资格审查、大众评审、集中公示等程序,全国380名青年被授予“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其中浙江省共12名,我校校友、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平冬成功入选。
唐平冬校友是我校2011届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荣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2014年,他毅然放弃一线城市百万年薪返乡创业、回报乡梓。2017年创办一诺农业。之后,他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推行养殖可视化、规模化、智慧化,创新“领养订单”模式,建立“村集体+龙头企业+农户”定向定点扶贫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15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2021年,他牵头打造浙闽边农创客创业园,通过搭建“农创客联盟+创业园”平台,着力推动浙闽省际边界共同富裕。
唐平冬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年来,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带头捐资捐物超350万元,曾获得浙江省首届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温州好人等荣誉。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唐平冬情系母校,担任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给学弟学妹面对面传授创业经验,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
(撰稿:校友办公室 冶治玲;审核:校友办公室 任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