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20:04:45

  1月11日上午,根据上级和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三级调研员杨忠妮,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干部肖君代表上级党组织到会指导。校长王云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做好了会议准备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周波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查摆剖析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服务师生行动自觉;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五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周波、王云儿先后带头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实,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周波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确立”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立足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以强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去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持续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精神动力,开创民办高校工作新局面。

  (撰稿:组织部 毛薇薇;审核:叶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