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故事-正文
吴振宇,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2-03-11 08:26:21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中,我校涌现了多位优秀的候选人。
其中的一位宝藏男孩来自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他就是20计科(移动)2班的吴振宇同学。作为参与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候选人,他还有幸被宁波电视台采访。
 
 
在将近10分钟的专访里,吴振宇讲述了他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如果能够成功入选,我一定会按照部队里执行任务时的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用好在部队学习的维稳处突能力,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做到更好。” 正是因为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让面试官们眼前一亮,也让面试官们深深的记住了这位小伙子!
 
 
每每问吴振宇最引以为傲,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的时候,他总会说:是在部队里历练的两年。
 
 
 
2018年,吴振宇同时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在抉择中,为了不留遗憾,他先选择了入伍。他说,参军入伍一直以来是自己的梦想,家里也很支持,在自己的人生中,值得有这么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吴振宇退伍,他带着部队的“坚持、不放弃、不抛弃“、”为人民服务,做人民信得过的子弟兵”的优良传统进入了大学,进入大学后,吴振宇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行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为社会,为校园多做一些事情。
 
 
他说在部队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一些英雄人物和学习一些英雄的事迹,其中雷锋的事迹让他印象深刻,雷锋的忠于党忠于国家,节俭质朴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
人要做一件好事简单,但是要一直做好事就很难”,这句话是吴振宇在志愿服务道路上所追求的目标。
2021年5月,杭州亚组委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吴振宇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他说,在部队的时候,因为新兵不能参加阅兵徒步方队,他被分配了现场警戒安保任务,虽然有那么点小遗憾,但是他把遗憾化为动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这次,又是离国家最近的一次,他说有信心可以服务好亚运会,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做到更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一直是我们的榜样,带领着我们班级向前进",这是吴振宇的同学对他的评价。
吴振宇还是班里的“标兵”,身为班长的他,成绩优良,对待班级事务一丝不苟。在班级时,他是老师们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领头羊。
 
 
在寝室时,他积极动员室友们做好寝室内务,教室友们如何叠“豆腐块”。很快就要军训了,他说刚好可以提前预热一下,把部队里所学到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