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我校承办的宁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技能培训项目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0:00
3月12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指导,学校携手鄞州区云龙镇甲村村举行了“垃圾分类甲村行,美丽乡村入画来”主题活动。现场我校宣讲团队以“以点带面、寓教于乐”的形式,对村民群众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这也是我校承办的宁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技能培训项目的一个缩影,标志着学校顺利完成了该项培训专项活动。
据悉,学校依托宁波未来乡村学院,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承办了宁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技能培训项目。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了垃圾分类培训专项小组,招募了一批优秀讲师团队及师生志愿者,深入乡村一线开展调研,将宣讲与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将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培训各项内容,做到垃圾分类知识的再普及、再行动。
据统计,项目开展的5个月中,我校面向北仑区、鄞州区、余姚市的农村村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和村民群众,共开展了72期宣讲培训活动,每期活动历时4天半,参与人数超3500余人次。培训过程中,学校师生团队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紧扣提高广大农户的分类意识和分类准确率,进村入户、送教上门,扎扎实实推进宣教培训活动。
下阶段,我校将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宣教成效,为宁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继续发挥作用。
(撰稿、摄影: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张倩;审核: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 葛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