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对我校教师撰写的《强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的对策建议》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8:25

   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对我校教师撰写的《强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的对策建议》作出批示

  6月28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对我校财富管理学院李书彦、施和俊老师撰写的《强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的对策建议》作出批示。
  文章刊载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第11期《决策参考》上。文章指出,今年,我市16所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5.5万人。受到疫情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影响程度大大超过2020新冠元年。不仅如此,就业满意率也呈现下降趋势,就业焦虑问题不断凸显。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难题亟待更加重视、全力破解。
  文章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事例,深度分析了造成当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下降的四个方面原因,包括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导致企业人才需求明显减弱,疫情防控措施对就业供需匹配产生较大影响,大学生创业率和创业意愿下降,就业满意率下降,就业焦虑和“慢就业”现象显著上升等。
  文章认为,提升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时间紧,任务重,迫切需要人社、教育、财政、工商联等市级部门和各区(县、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快落实已有工作部署,谋划推进一批创新型工作和政策。文章同时对强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这些政策建议将由对应的政府部门调研论证后,有望成为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纾困相关扶持政策。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