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1:46

  6月30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教学单位作了学年工作总结“三三制”汇报。各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学年工作亮点特色、不足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副校长李羽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小结,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云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治理体系建设、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学生、招生及就业工作、其他内涵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了一学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扎实工作,向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学年,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内涵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取得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新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王云儿强调,新的学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提质增效年,也是审核评估的攻坚之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双创价值为引领,以迎接审核评估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王云儿要求,要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各项工作,积极做好迎评准备。各学院和有关单位要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实施计划》安排,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和总结整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查找问题,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制度,提高质量,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充分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
  王云儿指出,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工作机制,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强化一体贯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章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广泛开展《章程》学习宣传教育,加大《章程》的解释力度,健全和完善《章程》的实施和监督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以《章程》为统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现代民办高校治理制度体系,健全校内规范性文件制定发布机制,推动校内规范性文件管理信息化和公开化。
  王云儿强调,要系统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校师生要围绕学校“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深入推进精神文化建设,着力强化制度文化建设,加快行为文化建设,突出环境文化育人功能,全力推进网络文化建设。
  王云儿指出,要深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在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应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进一步细化专业建设方案,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绩效。在学科科研方面,以申硕行动计划为引领,加快应用学科和专业学位硕士点培育建设步伐,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跨学科联动,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协调发展,完善优势学科支撑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深入实施“聚鹰”计划和“育鹰”专项行动,抓好骨干教师培养,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潜力。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拓展与长三角高校合作,推进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各项合作任务全面落地。加大象山影视学院建设推进力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积极拓展学历教育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在学生工作方面,深化“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改革,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培养,加强校友组织建设。
  王云儿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顾大局、讲纪律”的“讲政治”干部,要做“敢为、能为、有为”的“有作为”干部,要做团结共事、严于律己的干部。
  王云儿最后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美好愿景催人奋进。全校干部师生要继续发扬“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鹰的精神,始终保持“工作一盘棋,干事一条心,发展一股劲”的工作状态,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同舟共济,锐意进取,全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