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9:26:00

   7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来到我校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长王云儿主持会议。

  郑敏强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描绘了未来5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郑敏强围绕“勇担时代使命 扛起硬核担当 为绘好‘两个先行’宁波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这一主题,从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对标对表宏伟蓝图、充分凝聚财经力量等三个方面,与师生作了交流。

 

 

  郑敏强强调,要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感悟“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全面理解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八个高地”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主要任务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使命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真正把思想精髓学到手,把实践要求领悟透,信心满怀地投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

  郑敏强指出,聚焦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宁波将重点唱好杭甬“双城记”、锻造港口硬核力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打造一流智慧善治之都、构筑“一城三地”人才发展格局,对标更高更强更优,奋力担当示范,努力走在“两个先行”的最前列。

  郑敏强希望学校要充分凝聚财经力量,扛起“两个先行”的高校担当。要在“两个先行”中找准定位,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把牢政治方向、锚定一流目标、服务发展大局,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加大力度帮助青年成才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绘好“两个先行”宁波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中,郑敏强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满怀“向未来奔跑”的激情、彰显“建功必有我”的担当、增强“与风浪搏击”的胆魄、练就“厚积而薄发”的才干,积极投身伟大复兴新征程、“两个先行”新实践,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展现财经青年的新作为、新形象。

 

 

  校长王云儿对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校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郑敏强部长的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促进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学校将加强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强化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前,郑敏强在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校创业学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代表、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80、90、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郑敏强部长的宣讲,再次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周波、吴勇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宣传部 王轶群;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