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19 13:51:20

   9月13日至16日,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带着亲友的殷殷祝福,我校2022级新生乘风起舞、来校报到,开启人生又一新阶段。

 
 
  学校领导分别走访杭州湾、象山和本部校区各迎新点,看望慰问各单位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他们勉励广大新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强本领,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并再三叮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与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严阵以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为新生报到入学提供更为便利迅捷的服务。
  

校长王云儿(中)走访杭州湾校区迎新点 

 

党委书记周波(右二)走访象山校区迎新点

 
  为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干部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从最紧急处、最细微处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前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通过各种渠道排摸搜集信息,进一步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通过对接属地政府寻求支持、发布安全温馨提示、延长来校报到时间、优化报到流程、建强志愿者服务队伍、设置校内核酸检测点与隔离留观区域等举措,让广大新生真切感受到宁财大家庭温暖。
 
 
  报到期间,由学校党团员青年、新生骨干班学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活跃在校园内外各处迎新场地,他们积极作为、有效疏导、热情服务,让校园处处洋溢着温馨与温暖。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学生数据采集、学费缴纳、公寓分配等方面工作均已提前完成,新生仅需完成返甬码场所码核验、录取信息人像识别、寝室入住办理,即刻报到成功。校园一卡通领取、“绿色通道”办理、现场缴费服务、团籍关系转接、退役复学手续办理等零星工作也均做到一站式办理。 
  另据消息,为做好因特殊原因暂缓来校学生的报到工作,各二级学院还通过组织“云上”家长会、专业介绍会、班级“云班会”、“开学第一课”、教师专线辅导等形式,让新生和家长安心放心。此外,9月初,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闻令而动,上下一心,全力消除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带来的挑战影响,老生返校报到、校区搬迁及2022级专升本新生来校报到等方面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伟、徐凯阳、郑茜支、施仁民、陆慧敏、罗嘉、杨驰荣、王皓楠、林冠宏、闻人钰颖等;审核:宣传部、基础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葛红军、魏斌、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