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赋能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23:57:00
  9月21日,由我校与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联合主办的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赋能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飞、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创新发展局副局长应容与、副校长李羽等领导出席。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这也是“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之一。
  王飞在致辞时代表市教育局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数字金融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宁波市将超常规高质量把发展数字经济列为重要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发起成立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能够促进教育内外资源整合,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紧密对接,具有极为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在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宁波产教融合联盟建设树立新标杆,更有力地支撑区域数字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飞致辞

  大会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宣读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名单,聘请了首批王义中、谈建、范钧等17位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高校、企业、园区代表签署协议共建数字金融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产教融合赋能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演讲嘉宾围绕“数字金融的未来”“‘甬金通’数智金融场景应用建设及配套改革”“数据要素和数字化改革”“基于OBE理念的数字金融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科技助力保险风险减量管理的创新与实践”等主题进行分享。
  据了解,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由数字金融领域的高等院校相关院系、地方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科技园区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共同组成,目前共有50余家成员单位。未来,联盟将紧扣区域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整合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等各方资源,推动“行、企、校、研”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推进数字金融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数字金融产教融合平台,为区域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为联盟发起方和理事长单位,我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之路。联盟成立之后,我校金融与信息学院将会同相关单位围绕数字金融在实验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共建共享,全面提高数字金融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飞燕;摄影:张培坚等;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郑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