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宁波老年大学合作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8:56

    9月29日下午,我校与宁波老年大学合作揭牌仪式在宁波老年大学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姜帆思政名师工作室宁波老年大学工作站”和“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正式揭牌落地。校党委书记周波,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宁波老年大学主持工作副校长张晖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并为牌匾揭牌。老年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周波在致辞中表示,“大思政课”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应有之义。宁波老年大学此次引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博士的省思政名师工作室,这是对学校思政教师教科研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打造“大思政课”的良好助力。两校共建“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必将会成为助推宁波慈孝文化发展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大课堂、大平台。
  张晖在致辞中代表宁波老年大学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校以举办此次仪式活动为契机,以“思政名师工作室宁波老年大学工作站”和“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校际强化合作,助力两校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由长者代表、教师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的“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首次研讨会。研讨会上,姜帆博士就长者叙事的价值、路径及愿景向各位代表作了详细阐述,代表们也从个人出发发表了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项目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三江长者叙事分享中心”以“回溯意义人生、交互青年学生、传播时代新声”为宗旨,通过开展长者叙事研究、组织长者叙事社会实践、推广长者叙事优质资源等方式,建立高水准的共享机制、打造高水平的叙事平台,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示范效应。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钱晓蕾;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