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46门课程获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6:0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我校一流课程认定总数再创新高,此次46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其中,省级线上一流课程9门、线下一流课程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6门、省级国际化线下一流课程1门、劳动教育一流课程2门。
  近年来,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工作。积极引进国家一流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课程标准建设,优化课程内容,推进课程实施质量智能监测;开展课堂创新公开课,重点培育标杆课程;加大资金投入,设立课堂创新专项经费支持一流课程培育和建设,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27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在近两轮线上一流课程申报中的认定率超过96%,在同类院校中领先。
  今后,学校将继续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着力强化课程质量建设,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同时,将充分发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效应,引领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教务处 叶静;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