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牵头编制的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7 15:07:00
  11月26日,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布会在我校举行,会上发布了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浙江鹏源供应链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2020-2021)”。省内相关领域专家、业界人士,我校科研处负责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发布会活动。
  该项指数的研究报告通过对信心指数、市场指数、成本指数、创新指数、融资指数和稳定性指标六个维度,对浙江省11个地市的大宗商品行业景气指数进行分析,系统总结了浙江省不同地区大宗商品流通企业的最新发展现状。报告披露了2021年浙江省11地市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排名,分析了近年来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企业发展的现状、发展瓶颈和应对措施。
  会上还进行了2022大宗商品流通行业产学研融合研讨。围绕大宗商品流通行业产学研融合,聚焦大宗商品流通行业发展趋势和模式创新,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分享理念,提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建议。中物联大宗商品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周旭,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秘书长魏玉祺,浙江鹏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分别就“全球供应链视角下大宗商品稳定与安全”、“大宗商品对宁波制造业影响与2022宁波民营企业发展”、“新能源与大宗商品贸易发展动态”等问题作了报告发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指导,市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市大宗商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周巧萍;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