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08:18:00
  10月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红斌主持,院长赵迎军等全体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根本保证。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熊红斌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赵迎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学院要继续发扬自身办学特色,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双创特质的应用型管理学院建设。伍婵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以昂扬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教育科研事业中。邵际树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学院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融入高校课程思政之中。张淑提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注定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王冬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探索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
  与会成员从本次专题学习中深刻认识到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卓越人才培养、应用型管理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篇章。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王冬辉;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王冬辉;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熊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