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评价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8:54:11
  11月28日,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评价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我校校长王云儿、副校长蒋天颖出席相关工作会议,学校“绿色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专家见面会上,王云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校园建设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坚持把创建绿色学校作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教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对标创建标准,明确主体责任,设立专项经费,制定规章制度,狠抓任务落实,积极营造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形成部门协同、师生共建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以评促建,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恳请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组长陈华介绍了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背景和创建要求,对评价验收的具体工作作了说明。蒋天颖从“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组织机制”“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绿色建设”“教育与实践结合,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践行绿色理念,扎实开展社会实践”等方面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作了工作汇报。
  评价验收环节中,专家组严格对标《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规范》,通过翻阅台账、核实数据、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和全面评估。
  验收反馈会上,陈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校创建组织机构健全,二级单位责任分工明确,相关课程及自编读本有特色,垃圾分类工作有成效,绿色课题项目有成果。学校积极使用先进节能设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高,师生参与度与满意率高。同时,他也就进一步深化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蒋天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聚焦问题抓整改、持之以恒抓创建,以此次评价验收工作为契机,全方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深化绿色校园创建成果,推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改成效,强化创建深度,更好发挥高校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绿色学校建设贡献宁财力量。

  (撰稿:后勤管理处 林慧玲;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