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第1283讲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1:00
  11月30日下午,“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活动的第1283讲在我校开讲,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后余以“现代传播视域下高校教师必备的网络素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辅导员教师等参加活动。
  报告中,易后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现实案例,紧扣报告主题,从“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舆情风险”、“不当言行带来的舆情风险”、“日常管理和处置不当带来的舆情风险”等多维层面,系统分析了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的热点问题。他表示,高校是网络舆情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呈现出触点多、燃点低、热点高、爆点强的态势。他还就高校如何进一步推进网络思政工作、守牢网络育人阵地提出了针对性工作策略。

  (撰稿:学生处 崔健;摄影:学生处 高鑫;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