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网络安全进校园”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3:00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近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进校园”嘉年华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游园+集章”的形式展开,学校各网络文化工作室结合自身特色,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技能等网络文化知识融于形式多样的游戏中,寓教于乐,吸引师生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星语宁心”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了“打败负能量”“烦恼倾诉墙”心理游戏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千言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了网络反诈剧场表演互动,引导大学生树立反诈意识,培养安全、守法、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视觉新媒体设计工作室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用品DIY制作、网络安全海报展览,引导师生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集光者”网络文化工作室开展了“共种网络文明之树”游戏,引导广大师生遵守网络行为规范。“云上名师——艺术乡建”网络文化工作室、“红鹰法律直通车”网络文化工作室安排了法治文化与安全知识答题,引导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宁财青年”融媒体工作室、“青春领航”网络文化工作室、“影象力”网络文化工作室开展了“小孔成像读用语”“网络安全知识趣味套圈”“网络安全消消乐”等趣味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本次“网络安全进校园”嘉年华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主阵地作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
  (撰稿:宣传部 何真真;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