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10 09:19:00
 
 
 
 
 
  12月9日上午,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专家组组长、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一行实地调研检查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标准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吴勇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辅导员和行政教师代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员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包括标准化建情况汇报会、实地调研走访、台账查阅和专家组反馈四个部分。汇报会上,吴勇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特色、成效等。王伟忠代表专家组传达了省教育厅此次实地调研的目的、要求和安排,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回答了专家提问。随后,专家组通过查看台账、走访现场、访谈师生等方式对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在专家反馈阶段,王伟忠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预防干预到位,条件保障基本齐全。特别是在家校共育方面非常具有特色,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端口前移把握住了工作的主动性。同时,专家组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吴勇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工作,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组反馈意见,直面具体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严格对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增强心理育人实效。

  (撰稿:学生处 杨正馨;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学生处 朱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