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6 10:19:13
  12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学习会。本次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重要决议和党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周波作了领学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牢记“三个务必”,继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工作主动,努力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校纪委书记林长兴在领学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他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纪检干部要正确把握和理解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围绕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必要性、主要特点和内容作了学习交流。她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继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学校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为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报告,她从“教育数字化改革是适应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化改革是赋能我校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谋划”等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数字变革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内容。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