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2:09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本次活动以“浙江有礼 志愿同行”为主题,共有445个志愿服务项目报名参赛,经前期审核推荐、视频展示、线上路演、专家评审,61个项目最终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最终,我校“甬城文保”实践团推出的“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斩获大赛金奖,实现了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比赛的金奖“大满贯”。

“我为烈士修遗物”项目是我校人文学院与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合作下,校地协同实践育人的成果。2021年暑期,我校“甬城文保”实践团推出“我为烈士修遗物”项目,该项目一方面承接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遗物修复,对每一份烈士遗物进行“把脉问诊”,并用文字、影像记录红色遗物背后的故事;另一方面通过“时光修复师”的巧手,让一件件原本破损遗物恢复往日的色彩、焕发新貌,还将通过举办红色文书修复展以及宣讲等方式,让红色遗物背后的故事长久流唱,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接下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将持续高质量推进志愿服务实践育人项目化建设,不断开拓新领域、创新新形式,打造点、线、面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持续深化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实践育人。

截至目前,“我为烈士修遗物”团队4次登上中央电视台,被央视新闻频道、军事频道的《新春走基层》、《新闻直播间》、《24小时特写》等栏目累计报道时长达20余分钟,先后被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之声、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并报道120余次,浏览量超过1.6亿。话题“宁波大学生修复长津湖烈士遗物”占据新浪微博全国热搜榜第14、同城热搜榜第1。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