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19:24:02

   

  2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大楼B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以“四个大局”“一个目标”“五大任务”“四大保障建设”“两个阵地”等关键词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清醒认识大局,明确方向,凝心聚力;要充分融入大局,系统规划,统筹布局;要积极服务大局,强化保障,提质增效;要自觉维护大局,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他表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在“四个大局”中明确“围绕全体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这一目标,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在学生思政引领、安全稳定、文化活动、学风建设和就业创业等五大领域发力推进,同时落实制度、文化、队伍、信息化建设等保障举措,牢牢守住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确保学校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回顾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并解读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新学期,我校学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引领下,秉承“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工作理念,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思政体系建设、思想引领、二级管理、服务水平、育人品牌,队伍建设、参与型教育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围绕“在奋力创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着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三力一度’”的主题,介绍了新学期我校共青团工作计划。我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夯实共青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共青团工作品牌化建设,创新共青团工作特色化建设,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贡献度。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校就业工作情况,并从六大方面对新学期就业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新学期我校就业工作将稳步提高“初次去向落实率”,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跟踪调查202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全面推进双创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人文学院杨燚娜,象山影视学院黄俊平,基础学院徐嘉倩等辅导员教师也在会上分别围绕自身日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学生处 崔健;摄影:学生处 高鑫;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