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7:20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结果,我校荣获2022年度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这是我校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的一个新突破。
  我校作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凝聚发展合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为区域行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学校注重学科特色方向凝练,积极打造高水平学科科研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等新兴领域,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相继成立多个产业学院,构建专业学院和产业学院“双院协同”的发展模式,开展应用性研究、应用型紧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融合发展,显著提升了学科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高附加值的办学竞争优势。在产学研合作推动下,学校区域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近5年获批省部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近20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在“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全国693所高校)中位列第88位,跻身全国百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将继续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的办学理念,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秉承“自信、专注”的校训,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
  据了解,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参与创办的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撰稿:科研处 应丽娜;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