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21:41:00
  3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学习会。
  周波在领学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学校决战决胜审核评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政治领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好学校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原则要求,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推进,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林长兴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政治放在首位,必须坚持“四责协同”,必须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必须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作风建设,必须坚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学校理应走在前列。广大师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坚定理想、强化信念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在无私奉献、服务人民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在忠于职守、敬业乐业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在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会前,中心组成员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