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22:58:00
  

会议全景

 
团市委副书记俞欢欢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波讲话

 

校工会主席高振强致贺词

 

在甬兄弟院校代表、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周星宇致贺词

 

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在闭幕会上讲话

 

校团委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3月10日,我校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本部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团市委副书记俞欢欢、学少部负责人刘天骏,校党委书记周波、副书记吴勇、工会主席高振强出席大会开幕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在甬兄弟院校团委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180名团员代表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俞欢欢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宁财院的团干部是靠得住、能力强、作风正的铁军队伍,是值得党和青年信赖、富有战斗力的,宁财院的共青团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过去五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成效显著,服务中心大局作用明显,服务青年成长效果凸显,团的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她激励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共青团“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定位,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团结带领青年助推学校发展,助力宁波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她对我校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牢记“政治学校”这一职责定位;二要围绕党政中心,注重实干实效,赋能“先锋力量”这一担当定位;三要立足学生根本,积极搭建平台,履行“桥梁纽带”这一功能定位。四要夯实组织建设,着力固本强基,坚定“先进组织”这一目标定位。
  周波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我校转型提升取得突破性成绩的五年,也是我校共青团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定位,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密切联系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青年学生迫切关心的问题,培育了一批团结引领服务青年的项目品牌,推动共青团事业与党委工作、青年学生需求紧密衔接,为学校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五年来,我校团员青年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在“青马工程”、推优入党、理论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中留下了青春的印迹,创造了亮眼的青春业绩。2022年7月,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团委获评“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对于校团委五年来的工作,学校党委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下阶段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做“青春心向党”的先锋队;二是始终以服务大局为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做“青春永奋斗”的先锋队;三是始终以服务青年为己任,心系青年师生,做“青年心连心”的先锋队;四是始终以从严治团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做“青春最闪亮”的先锋队。
  开幕会上,校工会、兄弟院校代表先后致贺词。我校团委负责人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实干奋进当先锋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随后,参会代表对工作报告分别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经大会审议通过了报告。
  吴勇在闭幕会讲话时强调,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方向;要增强作为意识,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团委委员和书记班子。张海峰同志当选为校团委书记,孙珺(专职)、段书怡(专职)、阮芳芳(挂职)、俞音(兼职)、洪子翔(兼职)等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  校团委 王硕;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