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象山影视学院:三·八普法进校园|预防电信诈骗, 共守你我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2:00
  
 
 
 
  3月7日上午,由象山县妇联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主办、宁波金石榴女律师维权服务象山分站协办“预防电信诈骗,共守你我安全”普法讲座在实验剧场顺利开展。讲座由宁波市十佳公益律师、金石榴女律师准权象山分站站长、浙江昊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芝巧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李芝桥律师以总书记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为引,分享了一例大学生“话术单”案件,并强调近年来电信诈骗频频发生,电信诈骗随处可见。随后,李律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十个“凡是”的角度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并指出这些案例都是利益导致的,永远要记得天上不会掉馅饼。
  接着,李律师结合图片分析了全国电信诈骗案的分布情况,引出浙江省案件数量位居全国第三的事实,并表示这些案件多发于经济发达的南方地区。李律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几种电信诈骗的类型和特点,分享了十种新型的违法类欺诈,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几类电信诈骗特点进行了详细总结。
  最后,李律师阐述了电信诈骗的特殊性,希望大家通过牢记 四个要点和“三不一多,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口诀,预防电信诈骗从身边做起,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本次三·八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同学展示了电信诈骗的案例,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危害,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保护了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了大学校园诈骗的防火墙,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和一定的警示作用。
  (来源:影视青年NBU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