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甬派新媒体和类型文学创新基地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7:2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宇(右)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吴勇(左)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南方的毛豆”以“勇气是创新的根基”的主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3月23日,由我校与甬派传媒联合共建的甬派新媒体和类型文学创新基地在我校象山影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宇,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国内知名类型文学作家、甬派传媒相关部门负责人、象山影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甬派新媒体和类型文学创新基地是一个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方式设立的校企合作平台,依托我校象山影视学院新媒体策划与编辑课程改革,以及甬派客户端网络小说频道平台资源,打通新媒体文学创作、发布、影视剧本项目孵化产业全流程,培育顺应新时代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以“课程项目化+行业导师指导”的方式,力争通过一段时间持续推进,培养一批类型文学写作人才,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帮助学生提升核心竞争力,广泛拓展就业方向。
  仪式上,国内知名类型文学作家“紫金陈”、“在南方的毛豆”、“苍天白鹤”、“雁无痕”、“小佚”和影视领域专家尹福佺、高建国等被聘请为基地客座教授。
  当天下午,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在南方的毛豆”还以“勇气是创新的根基”的主题与近百名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甬派旗下的网络小说频道是一个创新型的融新闻、读书、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多元平台,旨在打造成优秀网络文学推广平台、网络作家推广平台。目前,甬派网络小说已经推出了网络小说频道“大咖”专访系列、名家推书系列、网络名家热文系列,挖掘、宣传了一批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有特色的网络作家。同时,频道还推出了独家连载原创网络小说《代表全人类》,目前已经连载150多万字,获得读者广泛好评。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王路;摄影 李庆迪、孙圣、盛雨静;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傅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