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学校2023年“反诈宣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8 18:50:36

 

 

为提高广大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财产安全,3月28日下午,学校有关部门邀请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刑侦大队一级警务主管刘见富来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2023年“反诈宣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学校三校区师生代表分别在本部校区主会场、杭州湾及象山校区分会场参加学习。

在题为《诈骗套路深防骗要认真》的宣讲中,警官以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为大家剖析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方式、套路、危害以及在遇到诈骗事件后如何进行快速处理。强调师生们如遭遇诈骗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反诈热线电话,努力将风险降到最低。现场,警官会同高桥派出所民警和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手机软件的操作使用方法。

我校高度重视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与市、区等相关部门合作共建反诈研究院、反诈工作室,广泛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经常性开展各类案件警示教育,力促筑牢师生反诈“安全弦”,守卫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保卫处 黄汝杰;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保卫处 徐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