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故事-正文
年营收千万美元,他卖的竟是这些……
发布时间:2023-04-05 10:41:00

 

  他说,只有热情才能使事情变得简单,技术可以学习,但是热情是无法学习的。他是宁波市江北区众远家居工贸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成功达成合作的客户遍及日本,欧洲,美国,德国……他就是我校01级英语专业毕业生董山虎。
从零开始 坚守热爱
  董山虎在大学时就对外贸充满兴趣,早早定下了未来从事外贸工作的目标。大学期间,他一直不断学习,向这个目标靠近。“做外贸英语很重要,英语是基础”。他在校学习时坚持晨起背单词,并自行考完了英语四级和六级,甚至还在工作时尝试学习了日语。
  毕业后,他如愿进入了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可谓是一帆风顺。但是,这还不是他的最终目标,在公司基层的工作锻炼中,他想要创业做外贸的心愿越来越强烈。于是,在工作了六年之后,他终于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开始自己干起外贸销售来。值得一提的是,他创业那年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年份——2010年,正值金融危机爆发。很多人包括他的亲人朋友都劝他不要在这个时候出来冒险,也并不看好他,但是他并没有因为周边人的态度而放弃,秉持着一份坚韧,坚守着自己的热爱,他开始了在外贸赛道上11年的奔跑奋进。
  董山虎表示,创业并没有他最初想得那么简单。虽然自己在工作中积淀了六年,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有了一定的物品供应商,但是,因为自己是从零开始做起的,缺少客户、订单就是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由于初创资金只有6万,董山虎无法负担起大面积的宣传支出,他只能通过广交会、阿里巴巴平台去招揽顾客、接触外国客户,尝试抓住市场的焦点,顺应顾客的需要来获取订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他的不断努力,他逐渐找到了潜在客户,获得了稳定的订单量。
学会反思 抓住机遇
  事业步入正轨后,董山虎也并没有为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他依旧亲力亲为,靠着坚忍不拔的信念、客户至上的原则,以吃苦耐劳、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从供应链、产品入手,抓住客户的需要开拓市场,一点点把自己的业务范围扩大开来。
  现在,董山虎的业务范围已经遍及全世界。面对风起云涌的外贸市场,他始终坚持做好产品、服务好客户的理念,向客户输送最好的产品,赢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当然,迈向成功步伐肯定是困难重重的。2013年时,网络诈骗频发,很多骗子盗取客户资料,通过发虚假邮件的方式骗取客户本该付给公司的钱,董山虎也没有幸免。骗子从他的一个大客户那边骗走了五千多美金,这对当时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所幸,他依靠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和高效的行动力,继续开展了其他业务,而且成功等到了这笔钱的追回。
 
董山虎销售的商品
 
  市场总是在变动,对于做外贸的董山虎来说,及时抓住市场需求变化是很必要的。为了抓住市场,他不断调整自己的出售商品门类,他卖过电视购物产品,也销售硅胶产品,现在又转到日用百货领域,而这一次次转变,也包含了许多旁人所不知道的艰辛。他总是说:“困难和危机总是存在,别抱怨,要做的是分析背后的原因,要学会自我反思,出路总会有的。”
积少成多 扬帆启航
  2015年,经过5年对市场的观察探索,他终于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宁波市江北区众远家居工贸有限公司。公司的商标是“z-mart”,“mart”一词则顺应了对外客户的商标喜好,z则是取‘众远’一词,商标的右上方有两个帆叶寓意着事业的一帆风顺。
  他公司的样品仓库宛如一个小百货超市,在每一样产品背后都有着属于董山虎的辛苦付出。在不断地产品转型销售中,他凭借自己多年在基础岗位工作积累的经验,多次抓住商机,赢得了大量订单,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这些也为他现在成功转型百货产品销售奠定了基础。
  现在,他的公司以出口家居用品和日用百货为主,销售种类多达3000多种,交易范围遍布世界,年营业额高达千万美元。其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如此高的营业额中,并没有什么大单子,都是由一笔笔的小订单积少成多而来。用董山虎的话说,没有什么机遇和方法,机会都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