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礼敬传统经典 书香溢满校园 我校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0:19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亲近中华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读经典、品经典、诵经典的良好氛围。日前,学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举办了第十六届读书月“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这场有声音、有文化、有温度的精神盛宴。
  副校长许锁迪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中华经典作品在思想、道德、文学、审美和民族情感等方面深深影响着中华儿女,成为维系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坚实纽带。本次比赛是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有益探索,也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增强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真情诵读中学习经典,感受经典之美,以文化内涵丰富情感,以精神底蕴传播崇高德行。
  随后,幕起灯亮,音乐渐起,三个校区11组选手依次登台,通过演、诵、讲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呈现中华经典作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黎潇骏、李雨晴、王卓禺三位同学联合演绎,以舞台剧及诵吟的方式为大家立体化呈现李白的经典作品《将进酒》,台下观众身临其境。人文学院的陈晨同学则以感性深情的嗓音为观众演绎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让所有观众感受到这位“两宋第一人”当时的无边落寞与悲凉。其他选手也作了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艺术与美的享受。
  最终,经过组委会评委现场打分,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黎潇骏、李雨晴、王卓禺共同演绎的作品《将进酒》荣获一等奖;来自象山影视学院的严淑瑶、潘佳煜、赵宣合演绎的作品《画皮》和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施佩吟、周蒋贇、郭可宇诵读的作品《诗经》荣获二等奖。
  (撰稿:图书馆 姜鹏飞;摄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沈雨田;审核:图书馆 颜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