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金奖,新突破!我校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8:00

 

 

 
  5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杭州举行,我校共获奖12项,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7项,获奖级别和数量上均领先同类院校,实现“挑战杯”竞赛新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自信专注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由徐默莅、郝新蓉、左玲玲老师指导,财富管理学院陈紫芊同学负责的项目《夕阳半落,老有所为--积极老龄化视域下浙江省低龄老人再就业调查研究》获得金奖。由皮珊、顾金平老师指导,艺术设计学院许磊同学负责的《助蜂还巢—智能流浪蜜蜂救助站》,由戴中光、刘凤阁、王晓洁老师指导,人文学院林雪妮同学负责的《阳光之下,女孩别怕:女大学生性保护意识认知现状调查——基于全国76所高校7506份调研问卷的分析》,由徐默莅、李宁、陈安楠老师指导,财富管理学院芦恩眷同学的《绿色物流铸底色,去“白”护“蓝”亮招牌——浙江省海洋白色垃圾回收再处理现状》,由黄鲁燕、李向江、叶笼汉老师指导,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刘振涛同学负责的《近岸“边防卫士”——基于YOLOv5 视觉识别模型的水域垃圾清理设备》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同时,我校学子还获得铜奖7项。
  据悉,本届“挑战杯”比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全省103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11077件作品参赛,其中1338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闯入省级决赛。自2022年9月校团委启动校内项目选拔工作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培训、辅导、路演等,我校共向大赛组委会报送20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下阶段,学校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推进学科竞赛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学科竞赛氛围,继续深入挖掘、培育优秀创新项目,完善优质项目库,为下届赛事做好充足准备。
  (撰稿、摄影:校团委 段书怡;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