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4:00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周波带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宁波市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这次现场学习是学校领导带头开展政治理论教育的一项特别安排,旨在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实现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海天一洲”平台,周波一行参观了大桥展示馆等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习近平同志先后六次视察大桥工程,关注大桥建设和发展,关心建设者工作与生活的有关情况。参观结束后,周波一行回到学校杭州湾校区,围绕主题进一步开展学习,校领导结合参观内容和自身工作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周波在发言时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奠基20周年、通车15周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通过参观探访杭州湾跨海大桥,我们深切感受到这座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设的世界级跨海大桥的宏伟与辉煌,它的建成通车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全省全市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生活的生动写照。
  周波表示,追寻足迹、牢记嘱托、勇创一流,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切身体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题教育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学校体制机制优势,聚力一流目标,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过程中再建新功。
  其他校领导围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超越自我、勇创一流”的大桥精神,大桥建设的历史背景、建造工艺、创新成果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争先奋进,对标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要求,全力交出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优异答卷。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成员。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