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0:00

 

 
  为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近期,学校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活动。
  学习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毛豪明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路帮教授,科研处宣葵葵研究员等专家先后围绕相关主题,为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作了辅导报告。
  姜帆作了题为《教学创新何以可能?——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课为例》的报告,重点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的基本情况。
  毛豪明作了题为《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的报告,从“调查研究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意蕴”“调查研究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调查研究的实施路径与操作指南”等层面,为大家原汁原味解读了主题教育指定学习用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王路帮长期从事数字经济领域研究工作,他在辅导报告中聚焦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详细解析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脉络,并引用大量案例和数据,为大家更好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提供了学习参考。
  宣葵葵作了题为《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的报告,她从“我国科技创新的新形势”“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挑战”“我校科技工作发展的若干思考”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
  专家辅导报告结束后,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围绕相关学习资料进行了闭门自学,同时,读书班还以分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