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6:08
 
开幕式
 
 
 
 
校长王云儿致欢迎辞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金辉致开幕词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承军向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授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会旗
 
运动员代表江遒灏宣誓
 
裁判员代表孙文渊宣誓
 
 
 
 
 
 
 
 
 
  6月2日上午,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金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承军,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郑卫东,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王勇、职业教育处处长钱文君,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三级调研员刘畅,我校校长王云儿、副校长李羽、许锁迪、校党委副书记吴勇等领导以及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在甬高校代表团团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育局体艺劳处处长周贤丰主持。
  各方队入场拉开了开幕式序幕,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节拍,国旗方队、大运会会徽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在甬高校代表团方队先后入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冉冉升起。
  王云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来自兄弟高校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大运会顺利举办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市局领导、参赛单位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号召,努力构建“健康第一、终身体育”为主线的大学生体育教育机制,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近年来学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优良率始终保持全省高校前列,并在篮球、网球、定向运动等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此次承办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各级领导和大运会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与厚爱,也是学校的光荣使命,更是学校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东道主,学校将不负重托,竭尽所能,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力争把本届大运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公平有序、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陈金辉致开幕词。他代表主办单位对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这次盛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宁波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年是亚运之年,宁波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分赛区之一,即将登上亚运大舞台,向世界展示文明、开放、包容的甬城风采,办好本届大运会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他表示,两年一届的市大运会既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在甬大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大学生朋友们展示风采、促进交流,收获友谊的青春舞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严肃赛风赛纪,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安全、文明、奋进、和谐”的体育盛会。
  吴承军向吴勇授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会旗。运动员代表江遒灏、裁判员代表孙文渊分别进行了宣誓。
  陈金辉宣布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彩烟一飞冲天、彩球腾空而起,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表演分为“薪火相传”“心手相连”“欣欣向荣”三个篇章。校健美操俱乐部、“星空”舞蹈团带来大型表演《龙舟竞渡》,展现了宁波的悠久灿烂历史。校龙狮队、校武术队、校“欢沁”民乐团激情演绎《龙狮献瑞》《剑舞盛世》《盛世国乐》节目,气势宏大、表演精彩、震撼人心,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阳光活力,动感的舞姿衬托着青春风采,伴随着《一起向未来》《勇敢去飞》的美妙旋律,校健美操俱乐部带来了大型啦啦操表演。舞蹈《等你来》由我校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集体表演,集中展现了宁财青年自信专注的面貌与活力。歌舞《跨越》舞姿优美、歌声嘹亮,翩跹的长裙和飞舞的衣袖,传递了宁财师生对本次大学生运动会的美好祝福。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大运会吉祥物“宁宝”“甬美”,同全体表演同学、志愿者们齐聚运动场中央,一起为杭州亚运会、宁波市大运会欢呼喝彩、加油助威。
  据了解,宁波市第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我校承办,主题为“心·未来”。本届比赛在本科组、专科组的基础上还增设了体育专业组,是全市规模最大的一届大学生体育运动赛事。来自宁波14所高校的373名运动员、120余名裁判员和1000余名师生相聚宁财院运动场,共襄体育盛事。比赛项目涵盖男女100米、2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标枪等30个项目,赛事为期2天。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伟、徐凯阳、施仁民、孙圣、何芃等;审核:公共文体部 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