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持续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9:3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近期,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全体校领导率队深入鄞州区东钱湖镇,持续开展了“联镇街入村社”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蹲点驻扎等形式,倾听当地群众、青年创业者、镇村社区工作者心声。

校长王云儿一行在钱湖人家社区调研
 

  在钱湖人家社区,王云儿一行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调查研究足迹,重温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对东钱湖发展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了当地社区“书记一点通”工作及“助学、助老、助困、助医、助洁、助婚”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当了解到当地居民急需专业型志愿者的需求后,王云儿当即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跟进,积极发动,选派更多优秀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反电信诈骗”“财商教育”等服务保障工作。在俞塘村、城杨村,王云儿一行又深入相关创业企业、文旅场地和农户家中,考察、体验了当地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开发情况,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当地建立常态化长效化联建机制,助力乡村共富先行。

 

校党委书记周波一行在象坎村调研
 

  周波一行先后到钱湖丽园社区、韩岭村、象坎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认真倾听东钱湖镇和当地乡村社区干部的发言后,周波表示,学校将大力围绕把东钱湖镇“建设成为文化型、生态型的旅游度假区”的总体目标,积极推动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学校专业性人才资源在创新、创意、创业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党建引领、资源规划、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技能培训、产品开发等活动,助力当地文明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

  其他学校领导也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和计划,先后到东钱湖镇的下辖社区、乡村进行了调研。据了解,为做好“联镇街入村社”调研活动,学校全体校领导紧扣涉及地方和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以单独领题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对策性调研、战略性调研、跟踪性调研、系统性调研等活动,形成了11个课题。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校干部师生将紧贴这些课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立足“破题”,着力“答题”,全力“解题”,努力促进地方和学校相关工作提档升级。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各单位 王伟、徐凯阳等;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