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故事-正文
特等奖!宁波财经学院“00后”宣讲员用声音展现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8-20 08:48:00
  
  “20年前,我和‘八八战略’一同出生,我在湖南他在浙江,我们素未谋面。”“作为一个与‘八八战略’同龄的青年人,我想和你道一声,你好,我叫黄宇。我愿意跟随你,扎根‘浙’里、建设‘浙’里、发展‘浙’里。”这是黄宇在参加浙江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十四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时说的话。
 
比赛现场
 
  黄宇是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普通学生。在比赛中,他动情地讲述着自己与“八八战略”相伴20年的故事,从一个学生的视角描述了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独特感受。时不时爆出的笑点、幽默风趣不失正能量的语言,让他生动的宣讲收获了评委的青睐和观众的掌声,在场的听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位“00后”。
目标的达成需要长期的训练
  身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黄宇认为一个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不仅只是华丽的外表和字正腔圆的发音,他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知识底蕴,一个有思想关怀的主持人。
  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他积极投身志愿实践活动,认为只有实践才能更全面地认识、提升自己。在学习生活之余,黄宇总是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他心目中,播音是一门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每当放假和课余时间,就会参加各类比赛来丰富自己的经历,在比拼中培养专注、建立自信。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他也不断接受挑战。
  每天早上,他都会起得很早,开始漫长而刻苦地训练。起初,在他练习汉字读音时,发音并不是很标准,面对旁人的质疑和嘲讽,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在指导老师播音系主任金重建的帮助与指导下,他进步得特别快。“他是个肯吃苦、肯奋斗的孩子。”金重建说,“每次练习的时候,尽管天气异常炎热,汗水都浸透了他的衣服,但他也没有停下脚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很快,检验他的练习成果的机会就到来了。浙江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十四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宁波举行,经过初赛场景式宣讲、复赛蹲点式调研的考验,42名选手从全省11个设区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推选的154位选手中脱颖而出。
  黄宇作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宣讲员,成功入围决赛。在比赛现场,他带来了一场“高质量发展”为宣讲主题的独具特色的即兴宣讲。
 
比赛现场
 
  与黄宇一起参赛的选手大多是来自机关单位的青年,作为宁波市唯一的大学生宣讲员,他并没有畏怯,自信专注的校训已经融入了他的心目中,他捧着平日练习的硕果,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挥手、抬头、凝视远方……每一个有力的肢体动作告诉了在场的所有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最后,黄宇荣获浙江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十四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特等奖。“要以自信的姿态去面对生活”黄宇激动地说道,“这也应当是新时代青年应对挑战的态度。”
用声音传递青春力量
  “我在这里长大,这里的乡村学校和农村学生都在美丽‘蝶变’,我也要成为这里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新生代的党员,黄宇希望用自己的声音和言语与世界互动,传递青春的活力,传递这个时代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他保持自己所热爱的事物,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他说:“在大学里,那一份独特的坚持与执着十分可贵。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宁财播音人或者说青年具备的品质。”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播音专业始终紧密结合国家与社会的需求,始终坚持实现“以影视为背景,财经为特色”的专业发展目标,坚持培养一批适应国家和社会需要,能吃苦、有技能的播音主持人才。
  “黄宇同学的成长经历与获奖,充分展示了我们学校播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更是学校在培养适应未来新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可喜成果。”金重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