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故事-正文
全国第一名!她的秘密是……
发布时间:2023-06-20 15:54:00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落下帷幕。历经多轮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21英语1班的马金慧同学从全国17000余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位列全国第一,荣获全国特等奖,并授予“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称号。

 

 
  世界上到达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大多数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往往需要躬身笃行 、点滴积累。马金慧太棒啦!
 
 
  一路披荆斩棘,大二的她立下誓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延迟满足感,点滴收获更有成就。
  “兴趣是在我在学习英语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成绩的取得往往和个人的兴趣有着很大的关系,从小她对于英语的学习就是有着非常高的兴趣,在高中时期对于英语的学习她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并且自己也是比较喜欢观看英语电影和欣赏一些英语的有声读物,这些都是积累词汇量的方式。
 
 
  进入大学后,她选择选了英语这个专业,选这个专业就是要把英语作为自己以后的饭碗工作。自己对于英语的学习比以前更加上心,也养成了比较好的学习习惯,自己每天睡前都要保持三十到四十分钟的背单词的习惯,那个时间段自己的记忆力相对于来说也最好。
 
 
  学习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如果自己丧失了学习的兴趣,就很难对学科有继续学下去的信心,对课程学习是大忌。并且自己认为参加这次比赛也是因为出于学习英语的兴趣比较大,同时这次参赛也希望对今后的专四专八考试有所帮助。
 
亲身躬行,在实践中收获新知
  学习之余,在学校中,她积极参与英语专业的各个活动和课堂汇报作业。她认为这些都是用来增加自己经验最好的方式,也可以作为宝贵的经历。
  最初进行比赛的时候,参赛的同学大部分都是来自其他顶尖高校的优秀人才,在进行比赛的时候也发现了自己和大家有着或大或小的差距。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以后,自己对临场的发挥和个人的心态不足的地方及时进行了总结,在后面的准备阶段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
  通过和其他学校学生的竞争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同时也扩宽了眼界、活跃了思维。
行而不辍,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作为我校首次夺得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特等奖的学生,在这个比赛中她也更明白一个道理,“积极地参与可以长远投资自己的活动,先不要太计较得失,而是先去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它的非凡意义。”像这次比赛一样,她就是在抱着尝试的心态之下,最后获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经验分享
  “学习的过程是有侧重的,要集中精力致力于学习的重点。此外,就是要静下心来不断重复记忆,这样才能避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