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我校师生参观海曙区禁毒社会化工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7 16:33:14

 

 
  9月26日上午,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及教师一行,到海曙区禁毒社会化工作中心参观学习,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通过一幅幅图片资料、一件件实物展示、一个个案例演绎,师生们详细了解了禁毒历史、各地毒情形势。大家对毒品的种类、特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等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禁毒体验馆”,师生们充分利用现代数字多媒体科技,以“VR”等声光电形式,沉浸式体验了“毒驾”“吸毒后的面容变化”等禁毒科普体验项目,“身临其境”地感受毒品对身心造成的伤害,进一步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参观结束,师生们纷纷在电子签名册上签字、留影,并现场进行了宣誓,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检举违法贩毒制毒行为。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邵将;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谢佳汐;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