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我校学子获得2023宁波“农行杯”大学生反诈主题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3-11-27 15:32:21

 

 
 
  11月26日,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办,市委平安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2023宁波“农行杯”大学生反诈主题辩论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3所高校的参赛队参加。经过初赛、入围赛、半决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我校由黄汝杰老师领队,陈安楠、张营营、刘俊丽老师指导,李嘉若、周蒋赟、郭佳涛、刘为扬、黎潇骏、杜嘉静同学组成的学校辩论队,发挥出色,夺得大赛亚军。同时,陈安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为做好此次比赛准备工作,在学校保卫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单位的牵头协同下,依托红鹰法律直通车网络文化工作室、文涛反诈工作室对辩论队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活动中,学校还特邀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刘见富警官进行了专业指导。
  我校历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安全讲座、消防演习、安全知识竞赛、反诈主题法治微视频创作大赛、反诈宣传进寝室等系列活动,多方面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保卫部门定期向全校师生发送反诈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进行反诈宣传,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此外,学校积极依托法律专业课程建设,与属地公安、法院等单位开展党建联建,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普法和安全教育服务,帮助大学生更好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下一步,学校相关单位还将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党建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更细更实。
  (撰稿:保卫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黄汝杰、邵将;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吴星怡;审核:保卫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徐雁峰、卢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