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202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ICBDAI2023)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2 10:07:00

 

 
   12月1日,由国际应用科学与技术协会(IAAST)和我校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ICBDAI2023)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会交流。国际应用科学与技术协会负责人王延东以及我校科研处、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交流过程中,省高等学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宁波工程学院安鹏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徐源教授等与会专家先后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探索”“人工智能助力工业创新”“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等前沿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是当今科技热点之一,本次活动聚焦智能控制、机器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相关研究工作有着良好的启发推动意义。希望通过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地方强化产业支撑、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带来新的更大机遇。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王海熔;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