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7:54

   12月21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科研处相关人员、我校第三期科研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上,顾永安以“应用型大学科研实力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方略与建议”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同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应用型大学必须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其科研定位为以应用型研究为主,不排斥基础研究。要协调处理好科研与人才培养、科研与教育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研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应用型高教研究的关系。他分析了相关工作案例,提出了提升应用型大学科研实力和教师科研能力的具体策略。他鼓励我校教师聚焦自身研究方向,打好坚实研究基础,选择适切课题,掌握相关理论,转变单枪匹马研究方式,运用科学研究方法,坚守正确研究道路,努力争取优秀研究成果。
  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顾教授的学术分享点明了应用型大学科研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了应用型大学科学研究的功能定位和关系定位,富有极强的启发性,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撰稿:科研处 应丽娜;摄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童阳;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