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6 08:21:19
  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崇廉拒腐的“老实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学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认真做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加大《条例》的教育宣传力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师生员工纪律教育,把《条例》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列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作为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与会人员在会前书面学习了有关学习辅导材料,会上集体观看学习了电视纪录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相关内容。校领导林长兴、李羽、沈云慈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