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6 15:21:11
  凝心聚力谱新篇,奋楫扬帆启新程。1月26日,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工人员会议在本部校区行政大楼B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学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全体学工人员讲政治、强实行、做实事,展现了“书记带头、骨干示范、全员跟上”的工作作风和状态。他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要做到“五要”:“首要的是情怀”,辅导员心中有爱才能眼里有光;“主要的是方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选择合适妥善的方法;“重要的是团队”,要建设强有力队伍,依托团队开展工作;“必要的是压力”,要主动加压,推动进一步落实责任;“紧要的是保障”,要全心投入,为广大学子提供政策、提供激励、提供平台,做好保障。寒假来临,他希望大家一方面要认真做好收尾及学生的安全与教育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围绕学校近期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好新一年的学生工作。
  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上一年度学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阐述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在学生工作方面,学校把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加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文化建设、丰富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内涵等列为工作重心。共青团工作方面,各级团组织将在强化政治性建设、夯实规范性建设、做好品牌建设、创新特色化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布局。辅导员代表张韶磊、王冬辉老师也分别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上,有关负责人还宣布了第二届新锐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名单,为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立项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撰稿:学生处 崔健;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