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6:43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数字经济”“供应链管理”“文化遗产”3个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准予设置,将列入学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依据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于学科专业体系调整与优化的战略部署以及我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紧密对接地区发展战略和关键领域人才需求,我校响应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设立数字经济专业;紧密结合宁波舟山港全球供应链服务体系的实际需求,设立供应链管理专业;积极响应和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战略,我校在省内创办了首个文化遗产专业,这也是我校历史学学科门类下的首开专业。
  近年来,学校不断凝聚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财经类优势、特色学科,积极拓展文化类特色学科领域,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和优势。目前,我校本科专业数量已增至45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六大学科门类。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专业动态调整,严格执行专业预申报制度,精准对接社会经济发展急需和短缺的专业领域,有效提升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和贡献度。

  (撰稿:教务处 王媛;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