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校政携手,聚力培养税收现代化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3:00
  2024年3月12日,我校与宁波市税务局、海曙区税务局、集士港税务所,在南教3-204开展税收现代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杨思远、海曙区税务局党建科科长吴女樵、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书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税收领域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推动双方在税务人才培养、税务科研及实践等方面深入合作。
  会上,李书彦提出我校与税务局将联合开展税务科研项目,聚焦税务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邀请专家担任税收人才培养的校外学业导师,开展党团联建、专业讲座等系列活动。
  市局杨思远提出,希望我校加入宁波税务“禾木”高校税费服务基地,税务局也将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和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税务工作的实际情况。海曙分区吴科长建议,将不定期地组织税收系学生深入办税服务厅、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点对点为不同时期创业团队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宣传培训,培养税务骨干;定期开展税收沙龙,探索更多载体做好税收人才的培养与提升。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与宁波市税务局、海曙区税务局以及集士港税务所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各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税务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税务人才。同时,我校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合作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应韵;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赵思思;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