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新一轮师资队伍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08-04-28 09:43:01

      4月24日下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动员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惠敏、院长吴国良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新一轮发展的一号工程”,“以德为先整体提升,全力打造新型严师”。本次动员会是由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组织召开的,副院长俞克新主持了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各分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吴国良作了重要讲话。吴院长指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学团队建设乃是当前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接着,吴院长就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方面,加强引进适合我院应用性本科学校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激励机制,引导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提升。在引进人才上,他明确了各分院负责人的责任;在教学团队建设上,他要求副高职称以上教师要带好年轻队伍,既注重过程性成绩,更要注重阶段性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同时,他要求副高职称以上教师要在下学期上好本科专业基础课,为青年教师作出示范;青年教师要转变观念,从“要我上去”转为“我要上去”,注重自我提升,紧跟学院发展步伐,惟其如此才能推动教师队伍整体建设以及学术水平提升。

      党委书记孙惠敏就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作了部署。她强调,青年教师是我院发展建设中的重要财富、主力军,是学校将来教师骨干的源泉,青年教师的提升关乎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更关乎学院的持续发展,学院将青年教师素质提升计划作为“一号行动计划”。她指出,学院升本为青年教师提升自我创造了最佳时机和最佳平台,因此,青年教师要快速提升、全面提升、人人提升。学院实施“一号行动计划”,其宗旨为促进青年教师整体水平的提升,尤其是促进教学水平、研发能力的提升,进而确定一批有潜质、基础扎实、师德好的教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为下阶段名师队伍建设打好基础。她要求各分院、相关职能部门为青年教师发展创设良好环境,青年教师要提高自我成长力。

      听了吴院长和孙书记的讲话,在场的所有干部、教师倍受鼓舞和激励,大家誓志恪守蜡烛、春蚕之喻,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